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11-07 09: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力争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滦州生态环境分局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

  一是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按照省市要求持续开展双随机执法抽查(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打破以往“定点、定时定人、定企业”的传统监管模式。同时结合全市污染源数量、局执法人员数量、企业守法情况、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合理确定抽查比例。重点检查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排污许可证等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有效避免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现象。

  二是强化机动车管控力度。首先抓源头,进一步加快完善“天地车人”一体化的机动车排放监控系统。利用机动车道路遥感监测、排放检验机构联网等,实现对超标排放车辆链条式环境监管。其次强管控,进一步加大对货运车辆进城的交通电子监控力度,有效整合执法力量,监控中心安排人员定期上路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冒黑烟”上路车辆能及时发现,处罚到位,形成人防加机防管控模式。

三是紧盯重点,突出加强差别化管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的监管,强化对执法检查人员的管理,充分发挥在线监测作用,实行“电眼”+“人眼”24小时全面监控。继续开展昼查夜查、交叉执法、专项执法等执法检查行动,严查偷排偷放、不正常运行治理设施等违法行为,对存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果断启动按日计罚、查封扣押、停产限产等强制措施,提高环保违法成本,形成高压打击态势,坚决遏制违法排污行为。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