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6-19 16:4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滦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做到了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推进到位,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污染源普查摸底清查、入户调查、数据填报、内网提交、审核核算等各阶段工作进度一直在唐山市各县区排名中稳居前列。

一是认真组织,全面做好普查。依据《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滦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普查办迅速拟定清查工作方案,落实分配各乡镇清查工作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安排迅速稳步开展污染源普查清查阶段工作。累计入户清查完成建表工业源国家和省下发名单1768家、市下发增补名单2089家,农业源708家,集中式10家,生活源锅炉47家。建立填报国家普查数据库并入国家内网工业源574家,农业源166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4家,移动源90家,工业园区一处,生活源行政村529家,生活源锅炉4751台套,入河排污口五个。

二是组织培训,专业技术先行。为确保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普查办公室先后数次组织对普查员、普查指导员、普查相关责任单位以及重点工业企业进行各级指导培训,耐心讲解、详细指导清查和普查各类表格各项指标的填写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对市农牧局、市水务局等责任单位,组织普查责任人员,统一上门培训讲解,对重点企业集中培训,进行一对一专门指导。

三是认真严谨,严控普查质量。为确保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双休日、节假日不休,下乡深入各乡镇污染源普查一线,对各乡镇现场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决并及时整理普查数据,完成系统录入,确保普查数据填报准确无误。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