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3-15 11: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制度。按照市政府及生态办要求,环保局组织力量全方位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巡查、检查工作,并发挥网格化监管措施,要求各镇街及各村各级责任人,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做到各环节不放松,各层面不松劲,坚守、履职、尽责,确保零火点。

二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微信工作群等各种方式,持续不间断的宣传,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坚持抽调人员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把禁烧工作的政策和要求、利害关系传导到每家每户,让农民切实增强秸秆禁烧意识。

三是督查通报,严肃问责。成立秸秆禁烧督导组,深入田间地头,重点督导禁烧工作落实和田间禁烧情况,对所辖区域进行全天候巡查。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将秸秆焚烧降到最低限度。对组织不得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镇街和个人,按要求上报并将严肃追责。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