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7-24 10: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环保局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干部思想作风整顿”等活动,不断创新服务理念,进一步转变服务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实施“一线工作法”,积极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良性互动。

一是人员配备到一线。为打好大气环境质量“翻身仗”,将人力、财力、物力向一线倾斜,组织执法人员每天深入重点企业、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排查散乱污企业,组成执法小组对环保部及各级检查组交办的案件进行处理反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持执法高压态势。

二是环保宣传到一线。组织环保宣传人员深入企业及各镇讲授环保法律法规,散乱污相关知识,引导企业进一步增强守法意识、履行环保义务,落实网格化监管,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各项规定。

三是主动服务到一线。定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污染设施运行情况、当前企业面临的环保难题以及需要环保部门解决的困难,帮助企业联系环保专家查找企业在排污环节、污染防治和环境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实现持续稳定达标排放。

四是调研考察在一线。到监测点周边、城区重点路段及重点企业开展实地监测调研,对城区空气质量进行综合研判,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确保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