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12-29 09: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总体情况

我局通过全面自查,基本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认真开展了2016年度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我局在滦县人民政府网站和滦县国土资源局红页上主要发布“最新动态”、“工作要闻”“宣传图片”“法律法规”等政务信息。

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局党组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落实具体事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健全制度。我局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法》,进一步推进国土资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于2016年4月11日,印发了《滦县国土资源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滦国土资[2016]4号)。实施方案对健全完善征地信息查询制度、加强土地供应信息公开、加强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和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等四大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规范了主动公开信息报送,对办理的业务信息内容是否涉密进行保密审查,并填写《滦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表》,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部门负责、有专人实施。目前,我局2012年至2015年各批次的征地告知书、建设用地批复、“一书四方案”、安置补偿方案等资料、2016年第一批次征地告知书和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和“重心下移捉小鬼”的实施方案等信息在滦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虽然在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距上级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一是信息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公开信息量有待进一步增加;三是把握全面公开与保密审核界限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等。针对以上不足,我局将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员写作素质,提高政府信息采编能力。二是广泛发动全员,依法准确搜集撰写上报政府信息,扩大上报量和公开量。三是严格保密审查,逐级审核签字,谨慎发布,确保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务信息。我局将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坚决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

 

滦县国土资源局

20161118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