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9-17 08:4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局领导碰头会】916日上午,市局召开局领导碰头会议,各位局领导汇报了本周重点工作,远东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要持续推进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行动。“1+5”专项行动由国君同志牵头,按照市政府调度会议和市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周调度、周通报制度,持续推进落实。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工作由焕明同志牵头,积极引导各县(市、区)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开展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二是转变粗放利用观念,注重提高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三是加强节约集约评估工作的政策指导引导。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由焕明同志牵头,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千方百计推动落实,确保不被限批问责。

       二要搞好土地收储计划,加快土地出让进度。由春涛同志牵头,积极谋划明年市中心区土地收储计划。由焕明同志牵头,加快推进市中心区土地出让进度,特别是督导路南、路北加快拟出让地块组卷工作,尽快达到供地条件。

       三要做好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由国全同志牵头,一是积极对接支持阿拉善基金会,协助做好鸟类保护论坛相关工作。二是组织相关县区开展湿地评估和湿地公园建立档案工作,要正确处理保护湿地和保障发展的关系。三是在秋季候鸟迁徙时节,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督导指导有关案件查处,谋划制定好务实管用的保护措施。由国全同志牵头,瑞天同志配合,下周前召开全市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专题会议。

       四要抓好林业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由玲艳同志牵头,积极推进森林督查工作。由黄志宏同志负责,相关业务处室参与,组成督导指导组,对全市森林督查图斑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形成报告报市政府。二是由玲艳同志牵头,督导各县区做好林业产业扶贫工作,查漏补缺,迎头赶上,不拖全市扶贫工作后腿。三是由张海同志牵头,做好创森验收工作。一方面要积极与国家林草局对接,提前准备好汇报材料;另一方面要动员各县区,坚决防范化解影响创森验收的应急事件。

       五要组织好世界城市日活动。由韩武同志牵头、铁政同志配合,一是与上级部门和市直有关单位搞好对接联系,按要求做好配合工作。二是对于我局牵头工作,要提前谋划,尽快拿出方案报有关领导审定。

       六要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由瑞天同志牵头,一是尽快移交森林扑火队伍;二是及时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动员部署会议;三是督导县区落实防火准备措施,特别是技防措施。

       七要做好秋冬季绿化各项准备。由张海同志牵头,一是做好唐山-曹妃甸生态廊道规划,及时向市政府主管领导汇报。二是积极推进雄安新区绿博会和“千年秀林”工程涉及我市的造林和唐山园建设任务。三是以“一环八线”、唐山-曹妃甸生态廊道、支援雄安新区绿化和省达剩余绿化任务为重点,严格按照省绿化标准,科学谋划全市秋冬季绿化的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汇报。

       八要保障钢铁、陶瓷搬迁用地需求。由伟东同志牵头,一是积极跑办争取省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二是组织丰南区积极跑办争取耕地田埂系数纳入占补平衡的支持政策。三是继续盯办已上报批次用地审批工作,争取1周内取得用地批复。

       九要加快推进生态红线、国土空间规划和国土三调工作。生态红线工作由铁政同志牵头,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并充分结合各县(市、区)诉求,尽快修订生态红线成果,及时向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由铁政同志牵头,督导各县区抓紧确定作业队伍,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并及时提请市政府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国土三调工作由小钧同志牵头,督导指导各县区加快进度,并及时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三调成果。

       十要做好矿山综合整治修复工作。由彩芹同志牵头,一是督导推进省达292家矿山修复任务,及时向各县区政府通报进展,确保10月底前全部完成。二是凤山巍山区域整治涉及的相关工作,要做好督导和政策指导。三是60家矿山的国土绿化任务,要结合秋冬季绿化尽快完成。

       十一要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小钧同志牵头,按要求组织推进,一招不让抓好落实。同时,主动争取市督导组指导帮助,力争在市直部门中作出表率。

       十二要做好“迎国庆,保安全”工作。市局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担起“一岗双责”责任,确保“迎国庆”期间,全市系统不出问题。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