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6-07 17:13: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行政区域界线是毗邻行政区域之间的分界线,是国家依法实施分级行政管理的重要依据。为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巩固勘界成果,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近期,滦州市民政局牵头分别与滦南民政局、迁西县民政局开展第五轮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联检方案。为确保边界联检工作顺利开展,成立由界线双方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联检工作领导小组,并与毗邻方民政局及时沟通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内容步骤要求,同时讨论制定界桩联检措施,确保边界联检整体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精心组织,认真开展联检。为做好本次联检,联检双方采取查阅历史资料、镇村干部共同参与、共同实地勘查确认等形式,对滦州-迁西线、滦州-滦南线逐点、逐段、详细核对界线及界桩标志物等的变化情况,并按要求填写界线界桩联检记录表等,拍摄界桩照片。

三是消除隐患,建设平安边界。勘界现场,对因地貌、地物改变,致使边界线位置模糊不清、不易辨认的,详细记载变化情况,对危及界桩存在的活动坚决制止,并恢复原状,同时对农业生产、自然灾害、地质灾害可能影响界桩位置、边界线等问题提出预防措施,着力防范化解边界地区风险,进一步提高边界治理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