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6-19 17:4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19日,滦州市救助管理站在人民广场开展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展示救助工作成效,宣传寻亲服务工作,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助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引导过往群众观看宣传展板内容、了解相关救助政策,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救助法规知识、救助原则和救助管理站工作流程等,引导社会大众共同参与到救助工作中,并鼓励市民群众做到发现报告、街面劝导和应急救助服务,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活动当天,共发放救助宣传资料300余份、爱心救助引导卡500余张。

一直以来,滦州市救助管理站按照“从严管理,优质服务”的工作目标,秉承“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恪守“救助最困难的人,保护未成年,教育好逸恶劳的人,安置无家可归的人”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救助管理工作流程,公开救助办事程序,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了流浪乞讨人员特别是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及未成年人等特殊人员及时得到了救助,并安全返乡。

近年来,滦州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主动求助人员1500多人次,护送外地流浪人员返回辽、黑、津等地10人,通过人脸识别、寻亲网等途径帮助12名流浪智障人员重返家园。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