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4-26 10: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为深入贯彻国家冬春火灾防控会议精神,为维护冬春季节火灾形势稳定,公安部决定自2016年底至2017年全国两会结束,在全国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

 高坎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总结如下:

  一、明确了指导思想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为依据,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高职工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为学校安全发展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二、明确工作目标

  以深入开展 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为主线,以医院各科室排查和整治火灾隐患特别是重大火灾隐患为重点,通过召开防火专门会议,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组织防火安全检查工作等多种举措,确保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完善了组织机构,落实了责任制,落实责任,分工明确。

明确治理重点、要求和责任后,我院采取集体负总责、个人分片包干负责的方式对科室各个场所进行了分工,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具体分工如下:确定治理重点、要求和责任后,由院长负总责、个人分片包干负责的方式对医院各场所进行了防火工作的分工,把责任落实到各科室。

 四、具体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医院安全防火工作。 入冬以来,就把冬季安全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责任落到实处。

  ()认真抓好医院的安全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1、落实好各项安全防火措施。 召开安全防火工作会议,向全院职工传达上级的文件精神,向院职工进行安全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火责任意识。

  2.建立健全各种安全防火规章制度和责任制,抓好医院安全防火检查工作,做到每日必查一次,每周巡检一次,每学月安全防火领导小组专项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3.对医院重点部位及火源点实行重点防火看护管理,如微机室、会议室等部位,把责任落实到人,实行专人管理,专项检查。

  4.清理维修好医院的所有灭火器材和灭火设备,加强防火硬件建设,做到一旦发生火灾,能迅速、及时有效扑救,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5.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建设和谐平安医院。

  ()做好灭火演练。

2016年底医院组织了一次灭火演练。使所有医务人员都能够准确使用消防器材 。

 消防安全高于一切,防火工作任重而道远,我院有信心在卫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实际,常抓不懈,不断探索安全管理工作新模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