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12-09 15:00: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6122-20161211日由中国北方放射性粒子治疗肿瘤多中心协作组、北京医学会泛京津冀放射性粒子多中心协作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联合主办,由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滦县人民医院承办,唐山市文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唐山市同仁和微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3D模板引导下肺小微结节精准穿刺及肺癌标准化粒子植入培训班第一期(唐山站)”在滦县人民医院举行临床实践课程学习。

    本届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疗科主任王俊杰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专业委员会技术顾问、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主任柴树德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滕州市中心医院介入中心主任张开贤教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志永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专业委员会粒子分会青委侯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助理柳晨教授等10位肿瘤微创领域顶级专家前来授课。培训班吸引了包括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天津市、山东省、安徽省、江苏省、四川省9个省及直辖市的26位医院相关技术骨干前来学习。这对于提高滦县人民医院在业界及学术界的知名度,提高滦县肿瘤诊断及治疗水平有重要的作用与深远的意义。

    滦县人民医院在原院长杨沛文、现任院长张力等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癌症的早诊早治工作,医院体检中心20161-11月份共体检24296人,不断加大对肿瘤患者的筛查力度。在此基础上,滦县人民医院于2016519日成功完成全国首例3D共面模板引导下肺小微结节精准穿刺活检,在我国的肿瘤微创届引起巨大的轰动。截至目前,滦县人民医院已完成肺小微结节精准穿刺活检40余例,成功率接近100%,这使滦县人民医院的肺癌早期诊断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平。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