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12-09 14:52: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的12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滦县计生协于121日联合卫计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在卫计局“青春彩虹”健康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健康共享未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由滦县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师资主持。活动以“野火游戏”这样一个形象生动的形式引入,让大家感同身受地体验到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艾滋病的传播速度之快,传播的隐蔽性,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活动参与者的分享,也
让大家看到了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平等的渴望。
   
接下来进行了“佩戴红丝带”的活动。红丝带是艾滋病防治的象征,通过佩戴红丝带,号召和呼吁大家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不歧视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给他们更多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表达了大家对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的关心与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心”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要如旭日般带给艾滋病人温暖,给他们与命运抗争的信心和勇气。这项活动,为有效预防艾滋病,遏制艾滋病流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的宣讲,让大家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高位人群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有了正确科学的认识,同时将艾滋病宣传手册1200多份发放到大家手中,让大家对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行为知识和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号召和呼吁大家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使更多的人来关注和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对艾滋病的认知能力。
    最后举行的“签字仪式”把活动引入高潮,大家纷纷走上前来,在写有“青春健康
共享未来 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的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自爱爱人,行动起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艾滋病,提高全民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让全民携手抗艾!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