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3-06 10:3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基层组织创A及“夺旗争星”活动的决策部署,3月3日,市卫健局利用一天时间组织开展了2023年2月份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创A暨“争旗夺星”评比活动。评比采取卫生院普查与卫生室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现场打分与日常督导评分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排名。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翠萍,市政府办副主任吉洪田,市卫健局班子成员,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医共体管委会委员组成评审组,对全市17家基层卫生院(分院)及随机抽取的17家集体产权村卫生室进行实地检查评审,并召开了评比活动总结会议。唐山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杨晓谦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每到一个点位,评审组一行按照考评细则对其院容院貌、家庭医生签约、临床业务开展情况、信访维稳等内容,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沟通等方式进行了深度的了解和细致检查,针对卫生院(分院)、卫生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被检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沟通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现场对参与评审的卫生院(分院)和村卫生室进行了实名制评比打分。

现场评审结束后,在市卫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评比总结会议,评审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基层卫生院院长、参评的卫生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局局长杨志勇主持。

会上,副局长傅健民通报了检查结果及排名,分别向排名前三位医疗单位颁发了优胜单位牌匾(2月份),排名后三的医疗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唐山市卫健委基卫处处长杨晓谦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基层卫生院院长要提升自身的决策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配合能力,培养班子团队、支持团队、专业团队,在新的征程上勇毅前行,积极回应群众的热切就医期盼。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翠萍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各单位有行动、有氛围、有成效,但仍存在标准不高、发展不平衡、氛围不够等问题。她强调,各单位要以评比活动为契机,围绕为民服务,立足本职岗位,持续抓好队伍建设、院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能力技能再提升、作风建设再提升“三提升”。此类评比观摩活动不能只吹“一阵风”,要建章立制、持续推进,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市卫健局局长杨志勇强调,卫健系统在经历了新冠疫情大考后,比任何时候都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干好任何一项工作。一是坚定一个决心,要树立抓基层、打基础、蓄底气、强业务的决心和信心。二是深化两个认识,村医要守牢卫生室一线阵地;卫生院要发挥村卫生室与医共体牵头医院的枢纽作用。三是夯实三个责任,即看病救人的责任、发展的责任、维护稳定的责任。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