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07 14:2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多年来,滦州市人民医院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健康服务中坚持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通过“四个充分”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跑出守护人民健康的“加速度”。

一、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为医院发展定航掌舵。

着力构建“大党建”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医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成立中共滦州市人民医院医院委员会,配强配齐党委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立了党委书记和院长沟通制度,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章程,修订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务公开实施办法等相关制度文件,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内部治理结构和权力运行规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人民医院成功获批市级“牢记嘱托当先锋 英雄城市党旗红 唐山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二、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组织保障作用,夯实医院发展根基。

坚持应建尽建、“支部建在科室”的原则和“双带头人”培养工程与“双培养”机制。医院对党支部设置进行了重新划分和调整,同时启动完成下属14个党支部调整换届、选举工作,重新调整为19个党支部,调整后做到了“科科都有党组织”,每个支部都增加了年青的党务骨干,增添了支部班子活力和工作动力;在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培养、选拔中向临床科室主任、科室业务骨干倾斜,支部书记均由科室主任担任,从组织架构上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肩挑”,切实推进落实“双带头人”培养工程;在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严把党员入口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等高知群众入党,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全方位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三、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白衣执甲,向险而行。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疫情发生以来,滦州市人民医院以“疫”为令,以最快的响应速度、最强的责任担当、最实的防控措施、最暖的人文关怀,全院上下一盘棋,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一条条战线有序铺开,铸就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托起患者的生命方舟。

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周密部署,科学应对,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方案,成立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党委书记张力亲自坐镇指挥,集结全院最强专家力量,多学科并肩作战。

第一时间,召开疫情紧急会议,开展全员培训,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成立临床党支部,将“红色堡垒”设置在防疫最前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第一时间,成立核酸采集队伍,全力做好市域百姓的核酸采集工作。

第一时间,组建核酸检测梯队,他们把实验室当成“战场”,出色地完成每天的检测任务,为领导决策、全市疫情防护工作提供精确信息。

“愿以生命释初心,且将岁月赠山河。”医院先后派出40余名骨干人员支援武汉、唐山、石家庄、沧州、秦皇岛、遵化等地,还有的日夜驻守在隔离点、普通病房……无数个抗疫中的你、我、他默默坚守岗位,关键时刻,勇敢逆行,共抗病魔,全位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向党,使命在肩”的责任担当。

四、充分发挥自媒体建设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人民健康获得感。

医院党委始终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全面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格局,不断强化“党建+业务”这一深度融合发展战略,着力加强自媒体建设,积极创新传播途径,将健康管理关口前移。

与滦州市融媒体中心通力合作,开办《医路有我》健康访谈节目,依托滦州市融媒体中心“智慧滦州”客户端、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向广大受众传播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知识,全方位、全周期守护人民健康;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向纵深发展,创作了一批短小精悍、内容鲜活的科普小视频,利用视频号、抖音号进行广泛宣传;为解决疫情期间患者看病难的实际问题,开辟滦州市首家“直播+问诊”的全新医患互动健康服务平台,每周一晚直播;及时推送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等,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医院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同时,经常性的开展健康讲座、健康宣教等多维度科普宣传工作,极大地提升了市域百姓的健康意识和防病治病知识,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党的二十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医院发展提供了遵循根本。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滦州市人民医院将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至高理念,全面激发党建引擎力量,准确把握新时代医疗卫生工作方针,乘势而上踔厉奋发、勇担使命、脚踏实地,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方位守护人民健康!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