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5-11 09: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市初、高三年级(职业学校)已有序复学复课。为全力保障初、高三年级(职业学校)安全顺利复学复课,及时有效防范和应对校园内可能出现的疫情,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卫健局立足职责,强化联防联控,抓实抓好“四到位”,全面筑牢复学复课安全防线。

一是部署督导到位。4月9日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卫健局坚持早介入、早谋划、早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以局长任组长、主管副职任副组长的复学复课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另外,组建7个督导组,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对所包联辖区的学校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技术指导到位。由疾控中心安排精干专业力量,联合教育部门,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从学校防控技术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师生体温监测方案、物资储备、临时隔离室设置、场所消毒等方面,对涉及到的28所学校进行全方位、巡回式技术指导,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8所学校全部通过复学前评估验收。累计出动专业技术人员142人次,开展各类指导265项次,覆盖率100%。

三是健康检测到位。为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风险,结合教育部门制定科学详细的健康检测方案和“时间表”,对初、高三年级(职业学校)全部任课教师、保安、保洁员、厨师等与学生接触较多的重要岗位人员每人开展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严密筑牢第一道防“疫”线。截止5月9日,圆满完成初、高三年级(职业学校)教职工的检测任务,做到了应检尽检。

四是医校包联到位。严格落实“医校包联”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每所复学中学分别指定一家定点医院,定点医院负责包联学校的疫情防控指导和接诊、筛查等工作。同时,为每所学校派驻至少1名防疫指导员。派驻人员24小时在岗,指导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落实晨午检、就餐、消杀等防控措施,对有异常症状学生第一时间处置,为学校传染病防控保驾护航。全市28所初高中共派驻防疫指导员56名。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