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5-03 10: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局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主旋律,全面实施“12345”(围绕一条主线,即城市管理提升年;突出两个关键,即项目建设和城市管理;把握三个原则,即以人为本、产城融合、城乡统筹;着眼四个提升,即基础设施建设有提升、市容市貌改观有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有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有提升;开展五项攻坚,即行业监管攻坚、民生改善攻坚、基础设施攻坚、城市管理攻坚、遗留房地产项目转化攻坚)工程,深入推进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着力建设富有产业活力、生态品质、文化魅力、旅游名片的现代化中等城市。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项目攻坚,城市承载功能进一步完善

围绕洁净城市和文明城创建、国家园林城复检以及创建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实施城市建设项目攻坚,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实事工程全部完工。今年承担的新老城区基础设施完善工程、高铁广场西侧进站道路完善工程、古城安置房二期周边道路工程三项实事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437.56万元,现已全部完工。民生改善工程如期完成年度任务。光辉里棚户区改造工程与滦县恒信基础设施投资公司签订购买服务协议。友谊里棚户区改造完成开工任务,完成廉租房、公租房和经适房分配工作,圆满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农村危房改造完成2016600户改造任务,通过省市县验收,并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位。今年市达150户改造任务已全部开工,计划20185月份完工。农村气代煤工程完成投资953.72万元,完成室内安装1281户。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日处理能力6万吨的新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行,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尾水排放标准达到一级A。集中供水工程完成投资72.7万元,新增供水管网10600米。余热供暖实现突破,利用东海特钢和东海钢铁余热为城区供热项目全部完工,完成投资4.2亿,铺设管网29.1公里,替代燃煤锅炉供热240万平方米,现已并网正式供暖。实施系列市政完善工程,完成投资860万元,累计维修道路路面及便道5.8万平方米,并更新了城区主次干道树坑砖,完善了亮化设施及雨污管网设施。城市路网进一步完善。完成投资3467.56万元,先后完成高铁广场西侧进站道路完善、古城二期安置房周边道路、建设道新建、解放路改造等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全部完工。围绕国家园林县城复验,全力实施城市园林绿化提升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941万元,新增园林绿地面积19.82公顷、绿廊绿道2.5公里,完成10块街角绿地和2个公共游园建设。完成福州路拓宽段、惠民道游园、时代广场西停车场绿化等14项新建绿化工程,顺利通过市代省验收。小城镇建设取得新成效。积极引导各镇加强小城镇建设,其中雷庄镇投资2000万元,完成镇区东海余热暖民工程。榛子镇投资60万元,完成响水桥-信用社街道改造工程。

(二)强化行业监管,城市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

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严格建筑工程管理,全年完成项目招标40项,办理建筑施工许可14项,开展在建工程巡查17次,下达建设工程停工通知书2份,行政处罚2项。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达到100%,新型建材应用率达到100%。全面落实预储金制度,收缴农民工工资预储金1763.9万元,按程序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976.28万元。质量安全进一步提升。开展各类安全大检查17次,发现问题210余处并全部整改落实,全年建筑及燃气无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创新工程质量监管方式,纠正工程质量问题154项次,下发整改通知书61份,在监项目主体结构合格率100%,东南都会和古城君悦湾项目已申报省、市结构优质工程。同时严格落实《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8措施》,先后对建筑施工现场和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治理专项督导检查21次,共下发督办卡17份,扬尘治理达标率达到98.5%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严格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及销售行为,全年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7份,全部实行了预售资金监管,化解商品房库存19.06万平方米。全面加强物业管理,对24家公司、46个物业管理小区实施日常监管及考核,及时受理业主来访、投诉及市转交的投诉督办事项,案件答复满意率达到100% 。收缴大修基金2.29亿元,使用大修基金49万元。强化市政、绿化管理。坚持““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密切关注群众热点、难点,健全巡查、防控、维修、服务机制,扎实推进市政管理、园林绿化各项工作,经受住国家园林县城复查文明城创建等重要任务的考验。落实建议提案及信访案件。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21件,办理市长热线督办事项420项,接待群众来电来访30余次,解决河北省阳光理政平台交办事项2件、信访网上办理转办案件7件,及时受理率、答复率达到100%经济财会指标全面推进。争取上级资金600万元,非税收入1129.5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2.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8亿元。

(三)强化队伍建设,住建行业形象进一步提升

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组织创先、工作创新、业绩创优(三创)主题实践活动,并结合七一喜迎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开展了特色活动,促进干部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标准提升、作风状况好转,干部队伍素质教育见成效。

进一步创优服务水平。结合文明城创建,开展文明服务流动红旗竞赛活动,进一步改进服务措施,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提升了住建窗口形象。

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对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培训和学习,邀请专业人员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增强依法行政能力;积极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确保执法过程各个环节完整、规范、精准、有效。

二、亮点试点工作

(一)洁净城市建设。我县作为2016年度洁净城市创建试点县,全力推进创建,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87%;施工扬尘治理率达到98.5%5月份顺利通过省、市评估,我县达到了洁净城市标准。

(二) 国家园林县城复查。严格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完善园林绿化建设,69日至610日市城市绿化办公室组织有关园林、市政、生态等方面的专家,代表省住建厅对我县国家园林城市进行复查,专家组对我县三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经综合评议,滦县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县城初验。

(三)人居环境进步奖。积极申报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不断优化我县人居环境。118日至1110日省厅专家来我县对省人居环境奖进行检查评比,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省评审组对滦县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工作指导。

(四)市级现场会。2017223日至229日,唐山市2017年度第一期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农居抗震建筑工匠培训班在我县举办,全县建筑行业16家企业的18个工种,共450余人参加了培训及技能岗位考试,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建筑业工人职业技能和安全施工水平。1030日唐山市新型建材和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在我县举办,全市住建系统代表及我县各镇(街)负责人、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市25家企业展示了新型建材产品,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五)省挂账督办办证难项目全部销号。冀东人家一期和金域康城两个省挂账督办办证难项目,于今年8月份、10月份全部完成销号。同时于9月份完成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信访交办的职校家属楼办证难问题。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