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5-27 16:3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自来水公司进行了曙光里21#楼和晨光里24#楼两处水表外移改造工作,得到居民用户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工程进展顺利。

随着滦县自来水工对老旧小区的水表外移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越来越多的居民认识到了外移改造的好处,多处楼主主动来公司申请,要求进行工作。接到申请,该公司及时给出工程预算造价,组织力量急速施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工作,降低对居民的生活影响。

根据《唐山市城市供水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四章中对于产权的划分为:以表井外进街道口开口引支管的第一个闸门为界。闸门(含闸门、闸门井室、井盖)至用户(不含水表)产权归用户或产权单位,闸门以外(含水表)产权归城市公共供水企业。所以,各楼前的供水管道属于使用者所有,应该由使用者进行维护维修。但是本着服务用户的宗旨,滦县自来水公司做出了:工程款由公司和居民各担负一半的决定,只为了减轻居民的生活压力。

本着对老百姓饮用水水质安全负责的态度,根据《河北省建设厅关于加大“一户一表、抄表到户”实施力度加快城市供水价格改革进程的通知》中的规定,经过和用户的协商并经用户同意后,我公司对曙光里21#楼和晨光里24#楼两栋居民楼进行了水表外移改造,重新铺设管道并设表井,对接新供水管道采取居民自愿原则。

实行“一户一表,水表出户”,这项工程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首先,水表出户、一户一表后可更好地保障实现阶梯式计量水价,极大地节约宝贵的水资源;其次,水表井由供水单位统一管理,更有专业性;第三,水表移到户外,减少了进门抄表对用户的打扰,大大提高了居民用户的安全性。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