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5-27 16:22: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给考生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安静的应试环境,住建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高考期间考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良好。

一是明确任务,营造氛围。根据往年“两考”保障经验,结合今年我县考点周边环境情况,制定了高、中考保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将各学校考点周边环境整治任务分解到相应的执法中队。各区域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各类施工工地、室内装修、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摸底,主动登门走访,面对面地做工作,深入细致的宣传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治理。

二是突出重点,整治噪声。对各施工企业下发《关于2017年高考期间建筑工地暂停施工的紧急通知》50份,要求新城、老城区域661900681700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在高考期间指定专人对各工地进行巡查,对在停工期间违规施工的单位给予从严处罚。各小区、各公园广场等娱乐场地禁止跳广场舞,禁止高扬声器广播,消除各类噪音,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是强化保洁,提升卫生质量。组织安排环卫人员加强校园周边的清扫保洁力度,实行专人专岗,清除考场周边道路及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杂草杂物,保证道路干净整洁。考点周围环卫作业车辆实行“静音模式”和“绕行方式”,作业期间关闭提示音并严禁鸣笛减速慢行。加派垃圾清运人员,对考场周围垃圾做到随产随清。

四是创新方式,加强监管。实行弹性管理,突破常规工作时间,提前上岗、延时下岗、错时管理。开展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占道加工、违规宣传的专项治理活动,高考期间严禁商业宣传的广播叫卖,严格渣土运输车辆管理,严禁绕行学校周边,考试期间停止一切渣土运输行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场环境。目前出动执法车辆120辆次,执法人员248人次,规范流动摊点50余处,切实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环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