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09 11: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22年,滦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紧围绕全市建设“现代经济强市 繁荣美丽滦州”目标,突出抓好城市路网更新改造、城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既有城镇住宅燃气用户加装安全保护装置等4项省市民生工程和10项滦州市为民办实事工程,着力打造全省县城建设样板示范,展现日新月异的城乡建设新形象。

一是打通交通“瓶颈 ”,优化路网体系。以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改造老化路为重点,全年实施25条城区道路改造、新建、延伸、更新工程。其中滦河道(安康路-滦州路)改造、建设道西延、燕山路维修、建华路南延、天福道西延工程和日月潭路东延6项被列为我市2022年实事工程。目前24条道路工程已完工通车。

二是疏通民生“动脉”,创建宜居典范。坚持聚焦百姓需求最迫切、获得感最直接的居住问题,坚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着力改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和功能品质。昌盛里、燕山里两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完工,454户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实施了农资市场和建材市场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项目配套建设室外景观及楼体亮化工程有序推进,计划年内全部完成。西双山棚改项目已完成年度任务,古城北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完成,北双山棚改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聚焦燃气整治,筑牢安全“屏障”。在做好燃气安全宣传和检查的同时,重点实施了燃气安全保护装置加装工程。组织燃气供应单位克服疫情防控找人入户难等困难,于7月底完成了城区5606户既有城镇住宅燃气用户燃气安全保障设置波纹管和自闭阀加装工作,提前完成了市达任务。同时,住建局督导燃气企业安排专业服务人员上门检修服务,从而避免燃气爆炸事故的发生。

四是实施立体停车,缓解停车难题。充分利用城市空间,在中山公园、植物园、森林公园、中医院、古城景区和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重点区域建设立体停车场6处,增加停车位880个。目前,中山公园、滦州植物园、森林公园、中医院4处立体停车场已全部完成;古城景区和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立体停车场正在加快推进中。这些立体停车场的建成,将有效改变滦州市城区公共停车设施不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并将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市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民生连着民心,住建人坚守初心抓民生实事工程落实落地,一把手一线督导解决问题,分包领导靠前指挥,责任科室全程跟进,与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专业水准推进项目,以绣花功夫建设城市,把每一个民生项目打造成规范管理的标杆、优质工程的标杆、群众满意的标杆,以经得起检验的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