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2-25 16:3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刻汲取唐山市“1.27”路北区光明南里、“2.6”路南区理工家属楼、“2.21”路北区河茵里小区3起燃气爆燃事件教训,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2月23日,滦州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春季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会议,部署开展2021年度春季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及应急处理知识培训。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燃气热力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及各燃气企业安全管理员、新奥燃气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双代”工程各村镇安全员与协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强调,全市各燃气企业要深刻汲取唐山市三起燃气爆燃事故的教训,新奥燃气公司要对全市范围内所有用户户内的燃气管道和软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双气源、双火,燃气管线与电线及电器设备间距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燃气管道是否存在腐蚀、破损、开裂、变形、老化和“跑、冒、滴、漏”现象进行大排查。同时在入户排查过程中要对老旧小区燃气软管及安全阀进行及时更换,确保6月底前更换完成。住建局将对所有燃气企业、加气站、液化气站等供气企业进行燃气安全全面督导检查,各燃气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燃气技防安防措施、切实加强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完善燃气安全应急联动机制建设。

会上,滦州市新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从天然气应用知识、使用常识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天然气使用注意事项、燃气表常见问题处理方法、燃气火灾原因、燃气防火措施等,并通过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教育引导与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对燃气安全的重视程度。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