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4-02 14:5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州市城市供水中心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探求城市用水精细化管理之路。经过多次考察和调研,2020年伊始,正式引进智能生态用水系统,有效解决了城区绿化、降尘环保等生态治理用水的规范管理问题。

滦州市是我省最早荣获国家园林县城称号的县级城市,维护城区绿化成果、治理大气扬尘污染任务繁重。城区每天有数十辆洒水车用于道路洒水及园林绿化。以前洒水车均在城区道路消火栓上取水,不仅给城区交通及市容市貌带来一定影响,同时,洒水车无序取水,也造成了城市生态用水无法有序管理、取水量无法精准计量、用水浪费等问题。

滦州市城市供水中心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精心选择,在市区范围内非繁忙路段选取6个点位,安装了智能取水栓。其显著区分标志是消防栓为红色,智能取水栓为绿色。使用智能取水栓时,先用IC卡碰触取水栓,然后开阀取水,结束后关闭阀门,智能取水栓自动将取水信息上传至市供水中心监控平台。不仅使用方便,同时还具备自动报警功能。

生态用水计量系统的使用,不仅实现了对城区生态取水的精准计量和规范管理,节约了宝贵的水资源,而且改变了以往生态用水利用消防栓的历史,保证了消防设施完好,增强了城市公共安全保障,维护了公共用水秩序,促进了节水措施的落实。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