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7-19 16:4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针对近日暴雨预警,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按照“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的原则,扎实有序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启动预警防汛应急响应,绷紧防汛之弦,切实打好防汛攻坚战。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动员。住建局成立了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召开防汛专题会、动员会,制定应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要求住建系统全体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打好防汛抢险这场硬仗。

二是责任落实、精心部署。作为城区防汛主力军,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随时待命,遇有雨情,全力投入防汛抢险。市政站对责任范围内的设施、分配的任务、管理的物资设备,进行再检查和再落实启动24小时领导带班、防汛值班制度,全面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制,要树立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使命感,落实责任,同心协力,不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保证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三是全面保障、严阵以待。按照防汛预案要求,明确责任、要求、措施,组织配备出52人的一线防汛抢险队伍,分成14个小组,针对暴雨来临的时候,对各个低洼点容易积水的地方,及时补充防汛物资、检修防汛车辆,保证物资、车辆足额到位。共储备砂、石料100立方米,水泥20吨,锨、镐等防汛工具140余把,编织袋、麻袋、总计5000条,螺纹钢1吨,各类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抽水机、发电机等10台。建立物资分级储存、统一调度的使用制度,确保防汛物资发挥最大效用。

四是强化措施,排查治理。依据往年防汛经验,提前组织对滦河道、燕山路、安康路等7余处易积水点进行综合治理,通过增设雨水井改善道路排水状况,共整治低洼积水处3处:增加出水口6处累计清淤雨水井2180座,完成清淤198方对古城、滦州路2座泵房水泵进行检查维修,清淤约30立方,泵房内的备用泵进行维保出新,同时对泵房雨棚和内部环境进行整治出新,确保汛期正常运转组织专业人员对我县所有路灯专用变压器、控制配电箱、电缆接线井、灯杆检查门、电源线等供电设施及附属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维护,特别是针对夏季雷雨频发天气造成用电设备故障较多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处理,确保路灯处于安全运行、正常工作状态。

绿地养护排除隐患组织人员有针对性的对公园用电、山体稳定、游人安全等存在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密切观察雨势,及时理垃圾杂物,做到发现雨水聚集较多时,打开污水井口,防止杂物堵住井口,造成排水不畅,并在井口周围设置显著标志,提醒市民绕行坚持以“雨停为令”,第一时间对园内积存的雨水进行清理,方便市民游园增加园内巡视频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在大雨过后,严禁游人上山,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对存在山体滑坡隐患的危险地段,设置了安全标志和警戒线,并派专人进行值守组织15人的应急小分队,集中清理城区街道绿地和公园广场绿地内被压倒的植物,方便行人通行;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做好汛期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工地内雨水的排涝工作,及时清除倒伏的苗木,排除绿地内积水,严禁新栽植的植物长时间浸泡水中。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斗。为全力打好防汛攻坚战,住建局已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严阵以待,备战防汛。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