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4-18 15: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提升我县建设工程质量,增强建设、施工、监理等企业“争一流、创精品”的质量创优意识,418日,住建局在东南都会三期商住楼项目现场组织召开了我县建筑工程三年质量提升暨精品建筑现场观摩会。我县各开发公司、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商混搅拌站的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技术质量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唐山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站长、副站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唐山冀东金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出席了此次活动。住建局主管负责人主持了此次活动。

会上唐山冀东金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就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提升、打造“精品建筑”的具体做法及亮点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质监站负责人就2018年建设工程监管重点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参会企业认清形势,增强抓好建设工程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从源头治理、专项治理、过程管理、强化验收来抓好工程质量工作,采取加快建立质量监督数字平台建设,实施动态监管,强力推进我县建设工程质量工作。要始终把质量管理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将质量责任贯穿于项目管理的全过程。始终把质量管理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把质量指标作为考核评价工作的基础指标、重要指标。以创建“精品建筑”为引领推动我县建设工程质量大幅提升。

唐山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站长对我县建设工程质量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就进一步提升建设工程质量、争创精品工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住建局主管负责人强调了四点:一要通过经验交流、提升管理水平。二要各司其职、落实责任。三要查漏补缺、提高质量。四要明确目标、强化执行力、坚持长效管理。

在随后的现场观摩中,讲解人员从电气工程、饰面和涂饰工程、砌体工程、地面工程等给予展示和介绍,同时突出展现了精细化施工方面的做法。参会人员对工程建设的难点、亮点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表示该次活动效果非常好,很直观地告诉了大家工程施工中应该怎么做,按什么标准做,做到什么程度,如何进行评判。为今后的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提供了帮助,让大家受益匪浅。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