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4-18 14:51: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住建局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滦县 实现绿色发展”这一目标,重点开展裸露地整治、城区增绿提质、建筑领域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生态滦县建设。

一是深化开展城区增绿提质行动。城市绿化工作全面展开,完成名城道义务植树16800株、滦河滩义务植树5600株、焦化厂南义务植树12200株、天福道南义务植树26000株。采取见缝插绿治理裸露黄土,重点实施了检察院西侧空地绿化、人民法院东侧空地绿化、拐子山景观路沿线增绿、古城北路绿化完善提升等工程,完成栽植抗污染、吸附作用强的各类乔灌木4778株、地被植物22000株、绿篱1240平方米、花卉3500平方米。古城西路两侧绿化正在进行隔离带清墟换土和给水管网铺设,已落实采购苗木源,正在积极推进工程进度,预计6月底完工。环城水系绿化设计已上网招标,胜利道石油库南侧游园提升改造正在为施工做准备,其他新建绿化项目前期手续正在紧张有序办理之中,预计6月开工建设。    

二是扎实做好建筑领域扬尘治理。开展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回头看,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十八条及六个“百分百”要求,由分管副职带队对县域内所有建筑工地及混凝土搅拌站采取每天不间断巡查与突击抽查方式进行督导,确保施工现场非作业区裸露泥土全部严密覆盖、固化、绿化,出入口冲洗装置、围档、土方苫盖等方面全部达标。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未验收合格不允许开工。督导低排控制区施工工地禁止使用国Ⅲ以下排放标准非道路移动机械,对排放明显可见黑烟的依法给予处罚,并责令安装颗粒捕集器(DPF)。    

三是强力推进供排水工程建设。结合榛子镇编制“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报告”,推进省级特色小城镇镇级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在对城区供排水全面摸排的基础上,重点实施备用水源建设、建成区雨污分流改造、别故河全段清淤、经济开发区北区污水处理等项目。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快速推进编制项目可研报告、勘探、环评、图纸设计等前期手续,确保项目快速实施。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