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4-18 14:3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生态滦县,日,住建局组织召开滦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住建局负责人主管负责人、安监站负责人、建管处负责人以及我县26家施工单位、搅拌站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宣读了《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实施考核的通知》、《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唐山市房屋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有关措施的通知》、《开复工检查验收工作方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主管负责人就工地扬尘治理发表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集中整治,紧跟省、市乃至全国都在将生态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的步伐,抓好扬尘治理工作。我局将组织建管处、安监站人员对在建工地进行检查,一是检查扬尘治理到位与否。二是针对治理不到位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给予技术指导,硬化标准。

最后,主要负责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求各单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工地扬尘治理和开复工问题。重视市考核结果,并针对出现的问题认真整改;二是各单位要站在企业自己的经济效益角度来看待扬尘治理这项工作。在市安监站检查中,第一次发现工地存在扬尘问题的,建设单位停工15天,第二次停工30天,第三次无限期停工,要认真整改,抢抓市场、机遇,时间就是金钱;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申报程序。各单位签订《滦县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承诺书》,做好唐山市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考核20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有扬尘治理整治到位,推进绿色发展,优化生态环境,才能更好的实现经济、生态二者的双赢,担当起建设美丽滦县的重大责任。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