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2-05 16:30: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再有几天,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了。每逢这个时候,人们的心思免不了都往过年上用,而住建人的心依然在工作上、在事业上。且由于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为了开好局、起好步,他们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都在铆足干劲、主动谋事干事,显得格外繁忙。
    局领导班子在忙。忙于结合本局工作实际,找准短板,明确重点,整合力量,提高效能。忙于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直面挑战、奋勇担当、优质高效履行住建职能、为胜利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赢得主动。
  机关股室的同志们在忙。忙于细化完善新一年工作思路、计划及保障措施,以确保开局之年的工作思路更清晰、工作重点更突出、工作措施更有力、工作成效更明显。局办公室围绕强化服务意识、打造更精干、更优质、更高效办公团队;党委办围绕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宣传办在审视过去一年宣传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谋求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与项目建设联系紧密的项目办、城镇建设股等,在抓紧对2016年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选项,调研,论证,实地踏勘,到相关部门沟通洽谈,创造良好的项目建设外部环境,对可能影响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问题进行预测、寻求破解对策,等等。
  基层各站所的干部职工在忙。忙于书写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的开局新篇:建管处、质监站、安监站在进一步强化职能监管,力促建筑市场更加文明规范、健康有序;房管所在进一步加大窗口服务力度、强化对商品房预售行为的监管;市政站在强化市政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其安全高效运行;环卫站在高标准实施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管控垃圾焚烧、加强街头小广告治理;绿化处在谋划新一年绿化工程布局、现有绿化设施的提档升级;自来水公司在忙于与中等城市相匹配的供水管网的并扩增、春节安全优质供水的物资储备、应急抢修设备的添置、加大对水源井、泵房、化验室等要害部位的巡查力度;热力公司忙于备战春节期间对城区居民安全优质供热的措施落实、着手新一年供热设施的改造升级;城管执法大队忙于对城区违法违章建筑的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等。节前的住建系统,无处不繁忙,无岗不实干,无时不热潮涌动。冬闲、冬休、冬眠的懒散状态丝毫不见,广大干部职工竞相开动脑子、扑下身子,在寒冬里书写着春天的故事
  与质监站一位质量监督员有过倾心的交谈,他说,我县目前有几处冬季施工工程,如:古城碧桂园工程,东南都会住宅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龙山帝景住宅小区等建设项目。而冬季施工对工程主要建筑材料、混凝土施工及保护、模板支撑、试块留置、边坡防护、基础回填等要求非常高,作为专门负责工程质量监督的工作人员,时时刻刻不能忘记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原则要求,不能忘记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必须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地强化质量监督,以便及时发现质量问题,消除质量隐患。这位监督员在近日的一次冬施巡查中发现某工程筏板混凝土多处出现裂缝,立即责令工地停工,并在第一时间邀请唐山市质量专家进行检测鉴定,同时协调施工、监理、建设单位根据鉴定结果研究制定出解决方案,避免了危害的再次发生。
  也曾与一位正在街头清除非法小广告的环卫工人有过零距离接触,他说,街头小广告,不管是纸质的还是喷涂的,是传单型的还是卡片型的,是墙上的还是地面上的,是公告栏里的还是楼梯间的,是自行车车筐里的还是汽车玻璃缝隙的,这烦人的城市牛皮癣严重污染城市环境,影响城市形象。为了保持我们县城的环境优美,为了让人们干干净净、舒舒心心过好春节,我们环卫工不能任由这些奇丑无比的牛皮癣肆意疯长。人们管我们叫城市美容师,我们得尽职尽责,对得起这个称号。
  一番感悟,一种情怀。住建人的信念与奉献、使命与担当,尽在其中。住建人就是在这种担当与奉献中履行着他们的使命,展现着他们的风采,体现着他们的价值。我们能用自己的繁忙、用自己的倾力付出开创美好的十三五开局,换来我县城乡建设更好更快发展,为我县增比进位突破、进军全国百强贡献力量,我们忙得其所,无怨无悔!一位双休日在岗值班的自来水公司职工的真情告白,更明朗地表达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