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11-15 15:5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进入深秋以来,落叶纷纷落下,园林绿化管理处加强绿地管护,清理绿地内的杂草、杂物,及时清除落叶,进行树木的修剪整形、绿地的浇水、打药等工作,为植物的顺利越冬做好准备。

一是全面清理绿地内的垃圾杂物。为迎接文明城的创建,绿化队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加班加点、分区分片管理,确保城区周边绿化带内、花坛内、绿地内无垃圾杂物无盲区无死角。园林绿化管理处组织近260人次对城区道路绿地、公园广场绿地内的落叶和杂物进行拉网式清洁,确保广场无痰渍、无烟头、无垃圾、无死角。进行分片管理,对入口处进行重点整治,确保无乱停放车辆等现象。定期清理喷泉水池、打捞赃物、擦拭公益广告牌匾、垃圾箱、坐凳等,清扫落叶、垃圾并及时清运。

二是做好绿地植物的浇灌。对公园广场内的喷灌设施进行及时的检修,责成专人将清理干净的绿地浇足封冻水,做到灌溉到位,不发生跑、冒、滴、漏水现象。街道绿地浇水实施错峰作业,避开人流和车流的高峰。目前,累计出动车辆70余台次,基本完成了城区绿地的防冻水灌溉工作。

三是做好树木的病虫害防治。为提高苗木的抗寒性和抗虫性,自1013日开始对城区公园绿地、道路绿地的近14万株树木进行刷白,有效的防止了病虫害的发生。同时,加强树木的修剪整形工作,及时清除病虫枝、重叠枝和长势较弱的枝条,做到树木的修剪后造型美观。

四是督导养护期内绿地做好越冬准备。近期,园林绿化处对养护期内的天福道、安康路南延段等养护期内的绿地进行巡视,对绿地内存在杂草、斑秃、缺株、断垄等现象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施工单位要抢抓有利工期,及时完成树木的补植;加强苗木的养护,及时浇水,做好浇足、浇透;做好苗木的修剪整形和绿地内的防火等工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