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10-17 10:5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农村气代煤电代煤改造项目是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当前我县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重大政治任务。2017年我县气代煤电代煤项目7月下旬启动,涉及2个街道6个村1500余户。作为我县“双代办”牵头单位,住建局勇于担当、积极协调、认真督导,2017年农村气代煤改造平稳有序推进。

一、领导重视,成立办事机构。农村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住建局成立气代煤专项工作机构,局长挂帅抓总,分管副局长、热力公司经理主持日常工作,另外抽调3名工作人员具体跑办。《气代煤明白纸》已印发2个涉项街道和6个村。

二、履行职责,夯实主体责任。住建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定期不定期督导我县新奥燃气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和上级要求履行燃气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省“双代办”《关于气代煤项目安全“十个一”措施》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根据县政府工作安排,8月中旬滦城街道、古城街道与县政府签订了《滦县2017年气代煤项目责任状》,明确2个街道为项目责任主体,明确了竣工验收时限为10月底,明确了改造比例为95%

三、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各方。住建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发改、环保、国土、规划、消防、工商等相关部门,严格依照规定办理工程手续。气代煤项目施工单位招投标工作824日上网公示,915日开标,3家具备相应资质的施工企业中标,分别为军辉、信邦、显通。燃气取暖炉具招投标工作91日上网公示,925日开标,帝马、诺科等5家供应商入围。

四、严格督导,项目有序推进。住建局严格督导气代煤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916日、18日,住建局主动与2个街道6个村以及气代煤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进行项目对接,193家施工企业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中压管道1100米、低压架空管道1330米。922日监理单位在3个标段同时进场作业。926日至28日,住建局带领5家供应商进村推介宣讲,群众意向强烈,目前6个涉项村宣讲全部完成,下步督导供应商与村委确定燃气取暖炉型号及后续工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