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10-17 10:4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集中整治违法建设,是改善城乡面貌、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镇建设水平的有效举措,住建局作为责任单位之一,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职、全面攻坚,确保“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全胜。

一、提高认识 加强领导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遏制未取得施工许可证进行建设的违法建设行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按照我们所承担的职责,分解细化任务,完善责任分工,落实目标要求,明确完成时限,做到早安排、早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信心投入到“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中来。

二、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一是全面开展排查。对今年以来我县新开工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涉及“一区三边”的建设项目7项,建筑面积18.1万平方米,没有发现未取得施工许可证进行违法建设的项目。二是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按照《河北省建设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记录范围目录》,对我县区域内建设行政相对人的违法行为实施记录、公布和监督管理,在巡查检查中新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通报。三是签订承诺书。我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不参与违法建设的承诺书246份,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学习、宣传有关“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的政策、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和群众的依法建设意识,做到不组织、不策划、不参与违法建设,不支持、不包庇、不纵容违法行为,不干扰、不妨碍、不抗拒违法建设整治行动。

三、积极配合 高效运作

严格按照《滦县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住建系统实际情况,集中攻坚破难,合力推进工作,坚持以大局为重,服从、服务于大局,把“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切实做到思想上统一、认识上一致、行动上同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凡党员、干部存在违建行为的,带头先行拆除,发挥示范作用,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自行拆除的,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此项工作有落实、见成效。

整治城市空间秩序、规范城市建设行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是全县人民共同的心愿,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决心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全力做好“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为打造现代化中等城市,推动文明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