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住建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9-26 09:0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规范燃气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安全作业,201795日起我局安监站全体人员对14家液化石油气站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加大对现场巡查巡检,重点检查各种安全检测附件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到期,重点岗位、部位是否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监控、检测报警系统,消防应急系统是否完好有效,职工劳保防护用品是否穿戴,重大危险源监控检测是否专人管理,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情况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坚决杜绝“三违”现象,严防爆炸、火灾、泄漏、中毒等事故。

经检查发现,个别场所灭火器材配备不足,个别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指导整改,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各燃气站点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整改落实,并提醒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加强安全管理教育和知识培训,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切实加强了燃气行业对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视,有效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为确保我县消防安全环境夯实了基础。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