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社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9-17 13:4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人社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全面推动劳动力就业转移、创业帮扶等重点工作,就业创业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8月底,实现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7075人,完成目标任务9000人的78.61%;城镇新增就业5095人,完成目标任务6370人的79.98%;失业人员再就业1910人,完成目标任务2620人的72.90%;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49人,完成目标任务630人的71.27%

(一)不断拓宽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对接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依托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及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组织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发挥现有派遣优势,不断加大劳务派遣力度,巩固和强化与开滦集团、曹妃甸、京唐港等周边区域及企业之间劳务协作,扩大异地就业范围,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质量。今年以来,共向开滦集团、唐山港集团及市内公安局、人社局、政法委等用人单位新增派遣人员378

(二)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就业主渠道作用利用滦州就业创业公众微信号的网络优势,及时更新发布招工信息、就业创业政策等内容,提升线上就业交流平台服务效率;围绕上级部署,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专项活动,同时开展好每月逢八的日常人力资源交流洽谈会,为供求双方提供就业平台。今年以来共举办招聘会24场,提供就业岗位1.1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721人。

(三)全力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按上级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请和审批工作,同时拓宽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人范围,增加质押、抵押等担保方式,不断扩大贷款覆盖面,切实解决创业者创业初期融资难题。截止目前,我市共审批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66665万元。

(四)发挥好创业孵化基地孵化效应。做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农民工返乡创业园进行整合改扩建,并对入驻程序及管理进行规范提升,由原有2300平米扩大到2875平米;滦州大创园申报省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经过实地核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已通过省厅验收,被认定为省级示范基地。截至目前,我市现有创业孵化基地共入驻创业项目96家,带动就业400余人,创业带动就业的效应十分明显。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