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社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9-21 01: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滦县县委安排,2018919日上午,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吴祥、副组长马玉杰分别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梁卫东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占成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副组长李建勋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列席人员包括: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

吴祥指出,这次巡察体现了市委、县委对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巡察组将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紧密依托县委、县纪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工作,既要深入巡察 “两个维护”的执行情况,又要巡察落实各级地方党委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及重大工作部署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职工要以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积极有效地配合巡察。市委巡察组也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严格按规程和条例办事,与广大干部职工携手一起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梁卫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研究,精心组织,确保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二是强化担当,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要充分信任和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客观如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三是明确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党组要注重巡察整改,虚心接受巡察组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对整改不落实、不积极,甚至弄虚作假、打击报复的,要抓住不放,严肃追责,切实以严格的问责来推动巡察整改的有效落实。

宋占成表示,这次市委巡察组进行提级(交叉)巡察,既体现了对人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又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机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准高效地展各项协调保障工作。

二是端正工作态度,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努力做到“三个坚决”,即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规规矩矩做好巡察工作各项规定动作;坚决落实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坚决严肃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三是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全面体现巡察成果。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问题,要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四是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做到巡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开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稳步发展、干部队伍和党的建设全面提高的崭新局面。

据悉,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在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巡察期间(917日至1123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315-7389030(工作时间受理);邮政信箱:滦县第002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063700;联系手机:18931526355(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tsswldxcz4@163.com;征求意见箱:滦县新城滦州国际大酒店门口西侧和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门门口西侧各设置1。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察组受理涉及本轮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被巡察党组织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