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3-30 09: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开展诚信主题活动 培育诚信学生

——滦州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助力“信用滦州”建设(二)

走进滦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只见该校各班内,张贴有班级诚信公约、诚信签字,帮助学生了解诚信的重要和不讲诚信的危害;教室外的展栏里,张贴这一张张的诚信手抄报,上面写着一句句诚信格言、古诗,既锻炼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又起到了进一步宣传的作用。课余时间,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朗读起来,传承诚信优良品质。

培育诚信学生,是滦州市教育局推动教育系统诚信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近年来,市教育局始终把学生诚信教育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与社会公德教育、养成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纳入教学计划,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诚信教育进课堂。同时,市教育局高度注重诚信教育与学科、国学传统美德教育相结合,充分挖掘和利用传统美德中有关诚信内容的格言、楷模、典故等,以诵读、故事会、表演等形式,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明白“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的道理。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