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3-08 13: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持续巩固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线,3月7日下午5:00,滦州市教育局在局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上,传达了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并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滦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礼在讲话中指出,近期疫情形势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此起彼伏,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严峻性,高度重视风险点,时刻牢记疫情防控是当前政治任务,重中之重,要防松懈、堵漏洞、补短板、提能力、严落实,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排查要迅速及时准确,完善追踪链条。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行踪轨迹,并通过学生了解掌握家长情况,通过教职工了解掌握其家人情况,做到应统尽统。要严格请假审批制度,建立外出教职工请假台账,做到底数清晰,跟踪具体。强化非必要不请假、不批假,非必要不出滦,严格落实“谁签字,谁负责”。外出人员务必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及时向单位及社区报备,绝不能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一是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开展“回头看”,严格落实《唐山市学校2022年春季开学条件达标细则》(开学检查27条)和学校疫情防控“八查”要求,逐条逐项,查缺补漏。二是从最基本的防控要求做起,严格落实“三个不能开学”“四个暂不返校”“六个一律”等要求, 在食堂就餐、入校把关、消毒消杀、晨午检、物资储备等工作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查促改、以查促进,全力确保校园师生安全。三是完善“局领导包联学校,学校领导包联班级”督导检查全覆盖,发挥督查作用,全面对标对表,精细工作,精准防控,用心用脑,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科学有序推进。

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以及市直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各镇中心校校长参加会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