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2-21 13:41: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滦州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2月18日下午,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并就2022年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思路,夯实责任,推动滦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礼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王礼指出,过去的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三个加强、四个推动、五个着力”为总思路,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思想政治建设跨上新台阶,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新成效,师资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教育改革创新迸发新活力,规范办学行为展现新面貌,教育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圆满完成了全年的教育工作任务。

王礼强调,2022年滦州教育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转变观念、守正创新,坚持“124”工作方略,即“坚持一条主线,用好两个抓手,打赢四大攻坚战”,让广大教师安心热心从教,让滦州教育更有温度、有期盼。一、坚持“党建引领”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要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形态二、突出用好“两个抓手”,以教育改革和质量提升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全市教育改革和发展,高点定位,精准对标,推进教育改革落地见效推进教育质量跨越提升。三、坚决打赢“四大攻坚战”,跑出滦州教育发展“加速度”。夯实基础,打赢办学条件改善攻坚战统筹兼顾,打赢教育协调发展攻坚战强化支撑,打赢师资队伍建设攻坚战完善体系,打赢教育保障能力攻坚战。

会上,还传达了河北省教育收费负面清单相关文件精神,并就2022年春季错时错峰开学及开学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农村营养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各股室负责同志在教育局五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心校校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市直教育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