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越来越浓厚。为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体验和享受运动的乐趣,我市横渠实验小学将陆地冰壶冰雪运动普及项目引进校园,师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活动中,横渠实验小学的教练们为学生们讲解冬奥知识,普及冰壶运动,细致的讲解了冰壶的发壶动作、规则、得分等相关内容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互动性比赛。自学校将陆地冰壶引入校园以来,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小队员们从对冰壶运动一无所知到成为一个个冰壶运动小能手。冰壶运动有利于开发学生智力。冰壶被誉为冰上的国际象棋,因此冰壶运动是一项智能型运动,良好的战术是制胜的关键。有利于锻炼学生体能。冰壶运动无身体对抗,因此安全性极高,但每一次投壶都需要观察、思考、沟通、执行,尤其是执行,非常锻炼体能,每一次投壶,都是对身心的一次锻炼。冰壶运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通过全学校各年级的体验,全体师生对冬季运动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体验,不仅努力提升学生文化知识水平,更抓住学生的健康身心发展,为学生运动发展,身心健康,社会适应营造良好氛围。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