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1-14 10: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随着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滦州市的小学生用一双双巧手,制作出纽扣画、剪纸、陶土等有关冬奥会的艺术作品,喜迎冬奥会,祝福冬奥会。欢快的“冰墩墩”和“雪融融”、滑冰的“冰墩墩”、打冰壶的“冰墩墩”、高台跳雪的“冰墩墩”……这一个个精美的造型是滦州市杨柳庄镇赵庄子小学的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小纽扣粘接而成的。纽扣画作为赵庄子小学的特色,在该校已有近十年的历史。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该校“纽扣画”社团的孩子们通过查阅资料,精心构思,以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为切入点,创作了十余幅迎冬奥纽扣画作品,以此为冬奥会助力加油!滦州市各学校的孩子们也用各自擅长的方式制作各种冬奥作品,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在杨柳庄镇大下五岭小学,孩子们用手里的剪刀和刻刀制作出一幅幅剪纸作品,为北京冬奥会加油。滦州市东安各庄镇东安河小学的学生们则用五颜六色的粘土,通过揉、搓、捏、粘等方法制作出一个个精巧别致、栩栩如生的冬奥会吉祥物、赛场和奥运五环等作品。这些冬奥作品的创意创作过程,让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冬奥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观察力和专注力,同时也增加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