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12-01 15: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翠萍一行到市教育局调研指导工作,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礼代表局党组,重点围绕教育发展思路、现状和考核指标推进情况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教育工作,并对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谋划进行了详细汇报。2022年教育局将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滦州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聚焦“教育项目建设、师资队伍优化、教育质量提升、强化保障水平”四大重点领域,关注民心所向,让广大教师安心热心从教,让滦州教育有温度、有期盼。

刘翠萍在听取汇报后,对教育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育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努力谱写滦州教育发展新篇章,为“建设中等城市 全国百强滦州”贡献力量。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更多拔尖学校,统筹教育资源,推进均衡发展,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二要探索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激励机制,学习外地经验,激发教育活力,用改革来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大教师专业培训,倡导“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师德标准,继续实施名校长培养工程,加强师德师风教师,营造好的教学环境;四要高度重视职业技术教育,创新办学模式,创设多种培养渠道,为经济发展提供专业合格人才;五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用制度管人,采取有效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