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11-12 10:53: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我市有效整合学校、家庭多方面资源,以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为学生提供发展空间,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在第二实验小学的声乐活动室内,孩子们唱着劳动号子,抡起夯子,扛起磨盘,表演自创的音乐剧,享受着快乐的时光。今年秋季学期是“双减”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学期。为解决好“四点半后难题”,学校开设了“欢乐腰鼓”“金号角管乐”“匠心烙画”等13个特色社团,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发展兴趣爱好,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第二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耿丽华介绍说:学校把延时服务和社团活动有效的结合起来,开设了13个社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去自由的选择。这样一来,学生在减轻课业负担的同时,校园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真正实现“减负不减质”据了解,该校聘请专业老师进人社团授课,使学生在放松心情、减轻学习压力的同时,还能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真正让“双减”政策落地见效。目前已有500余名学生加入到了社团活动当中。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