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10-22 09:08: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跟骆宗明爷爷学党史后,我更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近日,滦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胡嘉树说。

骆宗明是滦州市滦城街道“五老工作站”站长,2007年,他发起成立了“老爷爷宣讲团”。“五老”人员坚持每年走进学校,开展党史国史、爱国主义、家风孝道教育、法制安全等活动,向青少年传播红色基因,筑牢青少年爱党爱国思想根基。10多年来,“五老”人员入校宣讲达300多场。“今年,我们老同志牵手‘红领巾’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党、爱家情怀。”骆宗明告诉记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滦州市的“五老”人员(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模范)持续发光发热,把聚光灯照向少先队员,在榜样引领中凝聚前行力量。滦州市老干部局的曹树文说:“‘五老’人员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滦州市将充分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以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人格魅力,影响教育‘红领巾’。”

近年来,滦州市积极响应唐山市关工委的号召,在该市范围内已建成11个“五老工作站”,唐山市的10个省级“五老工作站”全部出自滦州市。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