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10-15 08: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跟党走、学先进、讲奉献、提质效”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激发广大中小学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建设教育强市。经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举办滦州市“上好三堂课”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自10月9日开展至1月14日,每周末下午15:30-16:30定期开展授课,共有15名师德标兵、各级名师和优秀校长进行授课。

10月9日下午,在滦州市教育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上好三堂课”大讲堂开班仪式。仪式上宣读“上好三堂课”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礼讲话,他表示,此次“上好三堂课”大讲堂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加速推进全市教育系统“跟党走、学先进、提质量、讲奉献”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教育系统广大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重要载体,激发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师范作用,打造甘于奉献、潜心教学、敢于争先的教育实干团队。

开班仪式后,由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唐山市优秀教师,滦州市名师、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姜春梅老师进行授课。姜老师以《耕耘乡村沃土、奉献无悔人生》为题,回顾了自己从教25年来的点点滴滴,从学生、家庭、生活、个人多方面探讨如何与学生沟通,让学生变得更优秀,从而成就他们的梦想。姜老师的授课真切生动,能让听课的教师产生共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大讲堂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局机关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全市没有上课任务及其它工作的教师、主任、副校长、校长均在本校视频会议室按时参加了培训。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