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9-26 10: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跟党走、学先进、讲奉献、提质效”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激发广大中小学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近日,滦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唐山市优秀教师师德报告会。全市4000余名教师同步在线收看。

    会议由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礼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唐山市师德报告团成员的宣传短片。经各县(市)区推荐,唐山市教育局遴选,确定了17名教师为报告团成员。短片中对各位优秀教师进行了简单介绍。

    报告团领队、唐山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教师工作处刘洪兴处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深入开展“跟党走、学先进、讲奉献、提质效”主题实践活动,凝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二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重要内容,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三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师德报告活动取得实效。

    报告会上,四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但许儒身为桃李,潜心耕耘在乡村”、“坚守初心,塑造美丽教育人生”、“扎根农村教育,铸就青春无悔”、“三十四年初心在,春风化雨正当时”为主题,先后作了精彩报告。他们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讲述了生动的事例,分享了成功的经验,诠释了高尚的师德;他们用真实的教育教学经历,共同阐释了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内涵,他们对教育爱的炽烈,对学生爱的深沉,他们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崇高品德和良好形象,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礼就我市下一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全市教育系统迅速掀起比学习、比干劲、比能力,提素质、提精神、提质效,向优秀教师学习的热潮;二是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脚踏实地、事争一流的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三是要扎实推进 “跟党走、学先进、讲奉献、提质效”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高我市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书育人,德育为先;教师队伍建设,师德为先。以此次师德报告会为契机,滦州市教育局将继续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政治素养,纯洁干部教师思想,清朗教育政治生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定会在滦州大地蔚然成风。

    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镇(街)中心校校长、全市各校校(园)长,共计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