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9-11 16:22: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7日,河北省教育厅包联督导组王革处长、闫振宇主任来滦专题督查秋季开学工作。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志国、财务处处长王凤枢,滦州市副市长刘翠萍、教育局局长王礼陪同检查。

首先在滦州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题督导工作汇报,主要了解我市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教育收费规范管理、营养改善计划、教育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落实情况。

随后,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研山小学、新城幼儿园等学校,实地察看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学生错时进校的流程及措施;细致检查了校园消杀工作、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演练准备等情况。王革还重点督察了学校如何落实营养改善计划、教育收费专项整治、教育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她指出,各学校要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督导组对我市各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平稳有序开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认真做好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督促学校切实履行职责,营造学校重视、师生警惕的疫情防控氛围;要加快完善校园基础设施,不断优化校园环境,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各个疫情防控风险点,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统筹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等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

滦州市教育局将以此次省教育厅专题督导为契机,认真虚心听取省督导组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推动滦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