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3-01 11: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27日,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滦州市教育工作和“十三五”时期滦州教育发展成就,描绘“十四五”时期滦州教育改革发展蓝图,并对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要准确把握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标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盼,找准发展坐标,收心归位,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新征程,助推滦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滦州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和“四·三”教育方略,以“八个推动”目标,引领滦州教育实现稳中求进、持续发展。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滦州市教育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迅速反应、果断行动,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总体战和阻击战。面对省政府对县级政府教育督导评价大考,教育系统同舟共济、攻坚克难,以事争一流的精神,决战决胜省督导评估。在与疫情作斗争的同时,教育系统统筹教育改革发展,多项工作实现弯道超车,取得显著成效。谢金华指出,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十三五”期间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议“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教育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十四五”时期全市教育工作做了全面谋划,对2021年各项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滦州教育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系统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引领,全面落实滦州市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1395”工作思路,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发展。

2021年,是滦州教育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滦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更是滦州实施“教育振兴”战略的抢跑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教育工作将紧扣滦州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时期总体发展思路,结合教育实际,以“扩容、增效、创新、培优”为核心动力,着力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以“三个加强、四个推动、五个着力”为工作思路,融入新时代发展格局,破解制约教育发展壁垒,促进教育均衡、保障教育公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要秉持“一生一世守初心”的教育情怀、要胸怀“勇立潮头御风行”的豪迈胸襟、要树立“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干壮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启滦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加快实现“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宣读了《滦州市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安排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传达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

教育局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各镇(街)中心校校长、市直教育单位负责人,共153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