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24 10: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端午节期间,滦州市教育局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内涵,组织开展了以经典诵读、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爱心志愿服务送教、传统文化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丰富节日内涵,弘扬时代新风,助推我市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粽情端午·经典同行

端午节期间,我市教育系统发掘端午节日内涵,各级各类学校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了“粽情端午·经典同行”活动,通过端午书法会、吟诵端午诗歌、唱响端午歌曲、手工制作香囊、彩蛋等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怀。

粽香传情·与爱同行

碧绿的粽叶在手中上下翻飞,裹着洁白的糯米,也包裹着欢歌笑语。端午节期间,滦州市教育系统精心策划了“粽香传情·与爱同行”活动,在感受传统节日的浓郁文化气息的同时,孩子们将自己与父母的劳动成果,送给了同村里的空巢老人和邻里街坊,弘扬中华民族和谐邻里和尊老孝老传统美德,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情系端午·志愿同行

6月23日一大早,王店子镇高城子小学助学支教志愿者们来到了三年级学生高银赫家里,给他送来一本复习资料,并把重点知识帮他梳理了一遍……这是滦州市教育系统“粽情端午·志愿同行”活动的一个缩影,根据要求,各校组建了由骨干教师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节日期间,为学习困难、留守儿童等送去关怀,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暖有爱的端午节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