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23 09: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一场由滦州市教育局与金太阳教育科学科研所合作举办的高效课堂及中考备考研讨会在线上开讲,来自全市初中的1282名教师以远程在线形式参加了这场为期五天的全员培训。培训从新形势下备战中考的方向,优生培养的科学方法、导学案的编写和使用等方面,通过具体的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和指导。去年8月,滦州市教育局与金太阳教育集团举行合作项目启动仪式,拉开了滦州市教育局主动出击,探寻高端教育模式,携手名校打破固有课程“围墙”,点亮初中高效课堂的帷幕,借此契机,滦州市初中高效课堂建设整体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实施。一年来,经过在高效课堂改革、线上专题研讨,和多维教研互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不断推进我市高效课堂建设释放新活力,收获教育质量提升改革红利。

多维教研互动,专家一线指导圈粉无数。滦州市教育局积极为教师成长搭建多元互动平台,组织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教研互动。金太阳教育集团课改专家不定期深入教学一线,与教师面对面交流,针对性听课,再精细评课,并融合高效课堂构建要求提出课堂教学实操作指导意见,深入细致研讨。通过“听课——评课——示范课——再评课”教研模式,反复研磨,深挖教学内涵,补齐高效“短板”。

线上专题研讨,疫情下中考备考的破局之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线下教学按下暂停键,然而中考备考、线上教学却没有停止。滦州市教育局与金太阳教育集团深入开展联合命题工作,针对2020年中考备考组织开展多轮次线上专题讲座,涉及命题趋势探究、学科备考策略、培优补差方法等多项内容,并开展精准数据分析,找差距、补短板、定目标、谋举措,为中考备考高效复习夯实基础,为线上教学有效有序开展提供强大支持。

高效课堂改革,走上师生全面发展“快车道”。一年来,金太阳教育集团先后六次委派乐金才、江太海、王平等多位一线知名培训专家来滦进行“高效课堂建设实操作”、“导学案的设计与使用策略”、“小组合作学习”等多层次高效课堂建设系列培训。培训后,初中教研室积极组织各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二次培训、研磨反刍。新的理念、新的教学业态,和新的学习模式的注入,激发出传统课堂的巨大潜力,实现了真正向45分钟要效率。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