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5-26 16:3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24日,在中国杂技艺术之乡——吴桥,滦县教育局与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沧州市吴桥县教体局签订了“滨湖——滦县——吴桥”三地区域教育联盟合作协议书。同时,滦县14所重点学校也分别与另外两地相对接学校签订了区域学校联盟合作协议。

此次三方签约,旨在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探索区域间交流机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缩小区域之间办学差距,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跨区域一对一结对学校为抓手,充分发挥三地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签约盟校将主要围绕办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改革、师生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内涵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度对接,融合彼此优势,携手共促发展。

在三地区域联盟签约仪式上,滦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滦县教育一定以此次教育联盟为契机,加强与滨湖、吴桥两地的密切沟通联系,通过资源互通、管理互动、科研共享等形式,虚心学习两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开拓滦县教育视野。滨湖区政府副区长程红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南北中区域教育融合,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实现三地各局(校)间业务互帮、优势互补、管理互促的良好局面。吴桥县政府副县长姚建阁对滨湖、滦县两地赴桥签约缔结区域教育联盟表示热烈欢迎和忠诚地感谢。他表示,吴桥将依托两地的优质教育资源,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打造一流的教育团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对义务教育的需求;同时,三地建立区域教育联盟,将成为三地教育资源共享,合作交流的平台,必将在基础创新、人才交流、教学提升、学生发展、经验共享上发挥独特的效应,真正实现三地教育联盟的作用。

签约仪式结合后,吴桥县杂技艺术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技艺精湛,充分展现出了中国杂技艺术的魅力。随后,三地教育联盟团队重点考察了吴桥县新兴路小学、东街小学、上苍小学。三所小学对外重点展示了学校的校本课程、社团特色活动、大课间活动及常规课堂教学。

教育无界,行无界。缔结教育联盟这一举措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需要,必将推动三地教育的改革发展,实现共同学习、共同科研、共同发展,共享前沿信息、共享教育资源,共享发展成果。三地教育结盟,也必将激发滦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起强大正能量,对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全县教育跨越提升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