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5-26 16:2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系统党委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于56日开展了以严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

教育系统党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围绕三个到位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项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宣传到位。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公开栏、电子屏等宣传平台,对《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通知》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使每位党员进一步明确如何做到组织关系的规范管理,并严格按要求去做。二是学习到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同时,重点掌握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中党组织的职责、《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使用管理及办理程序、不同类型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规定等内容,使广大党员明确认识在接转组织关系时,要严格落实接转回执制度、转入党支部告知制度、接转季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四项制度,确保每名党员都及时纳入党组织之中,并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这也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最基本的要求。三是排查到位。教育局党委办和各校党支部重点对2007年实行组织关系回执制度以来,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尚未收到回执的党员进行排查,确已纳入党组织管理的,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根联注明接收时间。未纳入党组织管理的,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多形式、多渠道查明其组织关系落实情况,并督促其及时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教育系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规范、到位。

通过本次党员活动日的开展,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尤其是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负责人对党员关系规范管理的相关内容和规定要求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教育系统广大党员一定会借滦县教育改革的东风,以最优言行、最佳业绩践行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以忠诚、敬业、拼搏、奉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