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6-19 15: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了给广大初中物理、生物教师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实验教学的平台,总结和推广实验教学的成功经验,教育局利用网络教研互动平台在安各庄中学组织开展物理、生物学科实验教学视频展播活动。全县130余名教师参与观摩学习。

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物理教研员徐国青、生物教研员商笑波深入学校,从教学思路、课改理念等维度进行精心指导,为活动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课例展播。分别由物理、生物学科骨干教师展示实验教学模式下的鲜活课堂,引发与会者对实验教学的深度思考,充分体会实验教学改革的实质和内涵。二是课例点评。安各庄中学校长安小宝从实验教学价值、教学过程等方面对展示课例进行深入细致的点评,倡导有目的,有意识的进行观察和实验,让学生通过自己设计实验,分析、综合、推理、归纳,从而建立概念得出规律,培养动手操作和实践探究能力。

此次活动突出的亮点有:一是课堂教学采用探究式教学,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结构充分体现了实验教学新理念和科学探究教学的特点,组织学生自己动手操作、探究、论证,使实验教学回归于学生探究的本位;二是教师合理设置有效的探究任务,目标具体,思路清晰,学生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实验探究能力得以很好发展。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物理、生物教师开展实验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营造了积极探索、科学探究的教研氛围,对提高我县实验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