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2-24 15:4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了贯彻省市一系列作风整顿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特别是“抓机遇促转型增比进位攻坚年”主题年动员大会精神,春节假期刚一结束,教育局就从整顿思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升队伍素质抓起,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以活动带活力、以活力促创新、以创新提成效。

212日,教育局组织召开了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收心会,明确了2016年教育系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即“一条主线”——办好规范化管理工作,“两个基点”——抓好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学生安全,“三大战役”——抓好迎国检、接受省教育督导评估、完成2016年高考既定目标三项任务。提出了滦县教育人应有的情怀,做人上追求高品格、做事上追求高标准、工作上追求高效率、爱好上追求高品位的四种精神境界,要做胸有大业、腹有诗书、肩有担当、术有专攻的有价值、有示范作用的教育人。

219日,教育局又组织召开“强作风、讲科学、明思路、抓管理”为主题的滦县教育系统校级以上领导干部工作会。县局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级各类校长及县直学校中层2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华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鲁敏作了题为“新常态下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素质、思维和领导艺术”的专题讲座。教育局对2016年“一条主线、两个基点、三大战役和八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教育人要有属于自己的“风花雪月”:“风”就是涤荡校园的教研教改新风,春风化雨;“花”就是绽放在教育百花园中的内涵发展之花,香飘满园;“雪”就是洁身自好,拥有冰雪般纯洁的心灵,教书育人,率先垂范;“月”就是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披星戴月,如红烛般照亮他人。副县长王久福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2015年全县教育人勠力同心,教育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教育系统的校园“五园”文化建设被评为县委、县政府“十大亮点工作”,教育局被评为“文明单位标兵”,年度综合考评为“优秀单位”,全县“十佳标兵”和十大“人民满意好干部”教育人都榜上有名。同时,王县长从三方面对干部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充满激情抓工作,只有充满干事创业激情,才会有事争一流的志气、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奋力开拓的锐气。二是潜下心来固根基,校长队伍要潜心教学工作,把工作重点放到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上来,人人争做教育家。三是强化预防保安全,要千方百计确保学校学生安全,强化廉洁意识,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和操守。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219日会议的学习效果,222日至23日,利用一天半时间,教育局组织召开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管理科学与艺术工作交流会。会上,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逐一发言,大家围绕2015年工作得失、工作感悟展开交流,对当前及今后工作的新想法、新举措进行探讨。工作成绩点明说透,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出来与大家分享,共同提高;工作不足分析反省,敢于自行亮短揭丑,警醒自己,督促他人进步。这次交流会上,领导之间、同事之间开诚布公地谈、实实在在地说,这种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让大家的心气更近了,干劲更足了,进一步凝聚了团结奋进、共创辉煌的工作共识,浓厚了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教育局思想作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丰富和拓宽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培养途径,加快了队伍建设从规范化管理向科学化管理迈进的步伐,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各项教育工作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