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1-21 13:57: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促进初中教学管理水平提升,不断推进高效课堂改革深入发展,近日,县局在茨榆坨中学组织召开了20152016学年度初中教学精细化管理暨高效课堂建设现场推进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初中学校加强精细化教学管理,加快各校高效课堂建设。

上午,与会领导和教师们参观了茨榆坨中学教学管理和校本课程及全县各中学的教学管理和高效课堂特色资料后,全部深入课堂,对茨榆坨中学30节高效课堂示范课进行分组听课。

下午,分别组织召开了教师分学科研讨会和校长经验交流会。教师分学科研讨会由茨榆坨中学各学科组长主持,茨中授课教师进行说课、教学反思,与会各校教师进行评课,茨中教师、先进学校教师针对本校高效课堂建设做经验介绍,最后由县教研员进行业务指导和总结。校长经验交流会由副局长陈强主持。交流会上,先后有茨榆坨中学校长熊宝武、茨榆坨中学教师代表张志红、第四中学校长王希存、中山实验学校校长庞树连、县初中教研室主任董文江做了典型发言。市教育局中学教研室刘广辉主任针对高效课堂建设的“一校一模、一科多模、一模多法”进行了重点解读和阐释。县教育局尹旺局长作了题为《精益求精抓管理凝心聚力提质量》的重要讲话。强调初中教学工作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创建风清气正的教学环境,要明确措施,真抓实干,全面提升精细化教学管理水平,以逢旗必夺的精神开创滦县教育的美好明天。会上,尹局长还就如何深入开展千名教师大家访活动、积极构建文理并重的智慧校园以及完善“双名工程”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此次会议的召开,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初中教学工作现状,明确了教学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凝聚起了教育发展的正能量,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县初中高效课堂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唐山市教育局中学教研室主任刘广辉、茨榆坨镇党委书记刘治江、茨榆坨镇政府教育主管张贺军应邀出席了活动,全县各中心校校长、初中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教师代表及教育局初中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共38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